2009年5月6日 星期三

攝護腺癌與高油脂飲食

攝護腺癌的罹患風險有可能會隨著高油脂的飲食而增加,這是德州大學安德森癌症中心的發現,研究人員發現含有高飽和脂肪的食物,例如牛排、漢堡、乳酪、冰淇淋、沙拉醬及美奶滋等,有可能讓罹患攝護腺癌的風險增加兩到三倍之多。

該研究團隊在攝護腺肥大及非攝護腺肥大的男性之間作比較,他們取樣的第一組是有攝護腺肥大及食用大量的飽和脂肪食物的男性,第二組則是非攝護腺肥大及食用低飽和脂肪食物的男性,比較的結果發現飽和脂肪在攝護腺肥大與攝護腺癌之間扮演著一個重要的角色。

攝護腺肥大及攝護腺癌一直都是中年以上男性的隱憂,但如果有注重日常的飲食習慣及內容,相信會對降低攝護腺肥大及罹患攝護腺癌的風險會有一定程度的幫助。

但假如攝護腺真的出了問題,一定要找專業的醫師來診斷,千萬不可亂吃成藥或偏方,這些都不會有幫助的。攝護腺癌如果是早期發現,用對攝護腺癌治療的方法,治癒率是相當高的。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